最早的無坐力炮
無坐力炮——名字是不是很有意思?其實無坐力炮是相對于普通的火炮來講的,一般的普通火炮在發射的時候會產生很大的后坐力,使得炮身在發射后后退很遠,這就會對發射的準確性和速度都產生很大的影響。人們很早就發現了這個問題,但是一直也沒有找到一個很好的解決辦法。
后來這個難題終于在1914年得到了解決,當時的美國海軍少校戴維斯發明了一種無坐力炮,他把兩顆彈尾相對的彈丸放在兩端都開口的炮筒內發射,結果發現炮身就不會再后退了,發射的時候炮筒兩端同時發力,炮筒前面發射出去的是真彈頭,而炮彈后頭出去的是假彈頭,假彈頭抵消了真彈頭發射時的后坐力,致使炮身不會再向后退,并且提髙了發射的準確性和發射速度,提高了炮彈的發射效率。這種新炮一出現就立刻受到歡迎。后來經過很多次改造后很快在1941年的二戰中廣泛地被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