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在90年代時,上海曾經出現過吸血鬼,而且還流傳有上海吸血鬼事件圖片。關于上海吸血鬼事件圖片有兩種說法,一是留學德國回國的生物學家,在研究所實驗失敗。另一種說法是上海吸血鬼老太婆,專吸穿紅色衣服女生的血。

90年代的時候上海曾經發生過一起吸血鬼事件,上海吸血鬼事件圖片中受害者失去大部分血液。據說,吸血鬼躲在陰暗處襲擊人,然后吸干其血。因此引發恐慌,搞得滿城風雨。那時還是初中生,家和學校都在虹口區,說是虹口鬧吸血鬼,那會兒《東方110》都做過報道了。

上海郊區某生化研究所試驗失敗,某生化學家必須靠血液才能維持生存,作案數次。為了拘捕它犧牲了2個警察,上海吸血鬼事件圖片中他們全部被吸干鮮血,最后一次出現是在虹口公園。記得那時班級里面掛十字架的、掛大蒜的、戴十字架手鏈的都有。

那個生物學家姓凌,具體叫什么名記不清了,是北京遠炎藥業跟上海一家外資合搞的研究所請的研究員,好像在德國拿過博士,挺有實力的。上海電視臺一個欄目還曾經播放過上海吸血鬼事件圖片,但后來又向公眾道歉,隨后官方的報紙電臺電視臺都是統一口徑全面辟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