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健康管理服務-個性化健康解決方案-康健云
時間:2026-06-23 21:20:04
人氣:
編輯:網友整理
標簽:
帶魚非常美味,大多數都是可以食用的,但是也有一些注意事項。帶魚是寒性還是溫性?帶魚是酸性還是堿性?看下文介紹吧。

帶魚性溫,味甘,具有暖胃、澤膚、補氣、養血、健美以及強心補腎、舒筋活血、消炎化痰、清腦止瀉、消除疲勞、提精養神之功效。一般人群都可以食用,食用禁忌并不多。

帶魚是酸性食物。
帶魚富含人體必需的多種礦物元素以及多種維生素,實為老人、兒童、孕產婦的理想滋補食品,尤其適宜氣短乏力、久病體虛、血虛頭暈、食少羸瘦、營養不良以及皮膚干燥者食用。此外,孕婦吃帶魚有利于胎兒腦組織發育;少兒多吃帶魚有益于提高智力;老人多吃帶魚則可以延緩大腦萎縮、預防老年癡呆;女性多吃帶魚,能使肌膚光滑潤澤,長發烏黑,面容更加靚麗。

1、帶魚的鱗與魚體粘得較牢,用手搓不易洗干凈,用刀刮又很費時間。如果將帶魚放入80度左右的水中,燙10秒鐘后,立即浸入冷水中,然后再用刷子刷或者用布擦洗一下,魚鱗就會很快被去掉。不過建議你清洗的時候加些鹽和姜,這樣在清洗的時候不會因為外物而影響魚的鮮美。
2、帶魚身上的腥味和油膩較大,用清水很難洗凈,可把帶魚先放在堿水中泡一下,再用清水洗,就會很容易洗凈,而且無腥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