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健康管理服務-個性化健康解決方案-康健云
時間:2026-06-24 07:19:44
人氣:
編輯:網友整理
標簽:坐月子
冬天的溫度低下,女性在坐月子期間不能受涼,受寒,那么冬季坐月子室內溫度多少合適呢?冬季坐月子室內濕度多少合適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冬季坐月子室內溫度控制在20℃-25℃最合適忌忽高忽低。如果溫度太高或者空氣流通不好,產婦容易有產褥熱,新生兒也容易患病。在沒有暖氣的南方,可以采用空調和電暖氣等設備來保持室內溫度;而在氣候干燥的時候,保持室內適宜的濕度也非常重要。

一般來說,室內濕度以55%-65%。較為便捷的增濕方法就是購買一臺加濕器,如果同時還具備除菌功能就更好了,或者在室內放一盆水。切忌接觸冷水,以免引起腹痛及日后月經不調等。

說到坐月子取暖,最好的辦法就是開暖氣。因為,暖氣不僅輻射較小,而且不會導致室內干燥,同時,暖氣也是比較安全的取暖方法之一。但是,在沒有暖氣的情況下,空調也是不錯的選擇。
冬天產婦坐月子室內溫度以20℃-25℃為宜。在沒有暖氣的南邊,可以接納空調來保持室內溫度。不過,在使用空調取暖的時候,最好買個加濕器,這樣不僅可以濕潤空氣,同時,還可以防止皮膚干燥哦。
如果空調跟暖氣都不具備的話,最好的方法就是選擇熱水袋。躺在床上的時候,手上跟腳上各一個,不僅可以起到保暖的作用,而且,熱水袋也是最經濟實惠的全暖選擇哦。
電熱毯是比較直接的取暖方式,與人體接觸較近,適合躺在床上坐月子的產婦,能保持全身溫暖,但不建議帶著嬰幼兒睡電熱毯,因為電熱毯易產生較高溫度,使用后新生兒有可能因失水而導致脫水熱等。產婦可以先用電熱毯預熱床鋪半小時,再關閉電熱毯,這樣保暖也安全。
電暖器、暖風機等電取暖方式更有針對性,簡單來說就是哪冷暖哪,對于沒有暖氣和空調的產婦,也是不錯的取暖方式,只是注意購買經過國家強制認證后(即具有3C標志)的產品,保證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