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健康管理服務-個性化健康解決方案-康健云
時間:2026-06-23 22:27:37
人氣:
編輯:網友整理
標簽:
我們都知道,吃年糕對身體有好處。那么孕婦吃年糕會糖高嗎?孕婦吃年糕要注意些什么呢?接下來看看孕婦吃年糕注意事項!
孕婦如果血糖高最好不要吃年糕,年糕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含糖量比較高且比較難消化,因此吃年糕很容易引起血糖升高,所以血糖高的孕媽們就最好不要吃年糕了。
健康小貼士:血糖高的孕媽咪們要適當限制食物的總熱量,同時還要保持營養平衡。過度節食或者偏食,將會導致熱量不足,營養不良、貧血、降低身體的抵抗力,還會導致低血糖后血糖反跳性升高,不利于血糖的平穩控制。
年糕中的糖分含量比較高,如果血糖調節機制運行正常,會稍稍升高,但能保持在正常范圍內。只要注意適量,是不會對孕媽或者胎兒有所影響的,不過如果是患有糖尿病或者高血糖的孕婦,食用年糕過量也是會導致血糖調節出現問題,超過正常值。因此患有糖尿病或者高血糖的孕媽們最好就不要吃年糕了。
健康小貼士:孕期如果血糖偏高,要嚴密觀測胎兒發育情況,平時保持少量多餐的進食方式,為維持血糖水平平穩,避免酮癥酸中毒發生,餐次分配非常重要。每天最好分三大餐和三小餐,特別要避免晚餐與隔天早餐時間相距過久,適宜的做法是在睡前補充一些點心。
1、如果孕婦患有肥胖病、糖尿病、腎病、高血脂等疾病,也不適合吃年糕。
2、年糕一次也不可吃太多,因年糕支鏈淀粉含量高,不易消化,會刺激胃分泌大量胃酸,吃多了很有可能會出現泛酸的現象,在吃年糕的時候可以搭配一些食物,例如蔬菜沙拉或山楂,來中和支鏈淀粉攝入過多產生的胃部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