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健康管理服務-個性化健康解決方案-康健云
時間:2026-06-24 15:08:39
人氣:
編輯:網友整理
標簽:
一般情況下,冬天穿開襠褲是不合適的。冬天的天氣會比較冷,氣溫比較低,寶寶穿開襠褲會容易受涼感冒。下面讓我們具體來看看吧!

冬天穿開襠褲不是很合適。
開襠褲因為款式設計的原因,前面有一個口子,風很容易從外面吹進來,如果天氣冷的話,很容易導致腹部進風,引起感冒等身體不適。

建議少穿。
冬天天氣寒冷,不開空調穿會凍傷寶寶,開空調寶寶會比較干燥。而且穿開襠褲孩子的屁股會露在外面,如果是活潑的寶寶,會喜歡到處爬,在玩耍的時候會容易傷害到孩子的屁股和生殖器官,影響是非常深遠的。

夏天穿開襠褲是為了方便和散熱。
夏天溫度比較高,為了便于寶寶身體散熱很多家長會給寶寶換上開襠褲,這樣既有利于寶寶排便又利于散熱,在家長的關注下還是可以穿的,無人守著的還是不要給寶寶穿開襠褲吧,以免劃傷屁股和生殖器官。
開襠褲只是適用于年紀小、不能自主排便的寶寶,若是寶寶開始養成使用便盆的習慣或者開始有定期排便的習慣后就應該給他穿滿襠褲,并且逐漸培養起良好的排便習慣。